close

P1010289.JPG 

第三天一早前往洞里薩湖.

那是世界第二大的淡水湖.  

周圍都是高腳屋.當地居民就住在裡面 ,而中間則是穿梭的遊船

當地人應該很習慣遊客在那邊拍照 很自然的向大家揮手和販賣飲料等等東西

  

而當地的新寵物就是蛇

聽來過的人說.去年根本沒有看到有人養蛇.但是這次來幾乎是兩三個就有一個有蛇當寵物

果然人是學習的動物

有這個商機 就有人會養

一堆小孩向大家要錢要糖果 接著就翻臉不認人.

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們   這就是他們的生存模式

也許看來有些現實 但這不就是他們存活下來的方法  不是嗎?

看來有些心酸 這小小的心靈卻要提早了解大人們的世界

 

導遊有跟我們講說不要施捨他們.不然他們都不念書了 就靠這方式賺錢

卻還是狠不下心 看他們那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們

但這次的幫助又能為他們帶來什麼哩!!!

P1010321.JPG

 

下午接著到孤兒院

圓夢大使們紛紛使出渾身解術

有表演魔術 有的唱歌帶活動  還有的比手畫腳和踢毽子

很可惜沒能和小朋友們分享我的手指運動操

不過看著他們開心的臉 我也得到了滿足

就像回到了童年...............開心快樂的看著表演

 P1010399.JPG 

我相信他們可以以快樂的心情面對未來的生活

畢竟他們不是一個人   他們有一個大家庭   有著相同背景的朋友 和他們一起長大

分享著他們的糖果 看著精彩的表演

 

頓時覺得 我找回了我的赤子心

而不是在這爾虞我詐的社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an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